金乡县公安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1-26 10:09:48

金乡县公安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8年,金乡县公安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公安系统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日常工作来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拓深公开范围,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专人负责、专人上传、专人审核,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同时,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明确各有关科室任务职责,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稿件规范等各项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加强公安系统行政信息公开。我局通过局网站、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2008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认真学习《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二)继续做好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更新相关工作动态,做到按时、按量、保质发布更新。

(三)加强政务公开教育培训,制定政务公开专项业务培训计划,将政务公开纳入干部培训课程,着力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在互联网环境下的政务公开理念,提高指导、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金乡县公安局

                      2008年1月26日

 

金乡县公安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