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公安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6 11:48:19

2014年,金乡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当作大事、要事来办,严格按照各级领导部署要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抓好推进落实。

一、常态推进抓落实。根据最新的领导责任分工,及时调整县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学习,确保每名同志提供更加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业务知识及法律法规。同时,依托济宁市公安局互联网门户网站民生服务在线栏目,及时答复群众申请,认真对待群众投诉,及时更新相关栏目,最大限度便民为民。

二、不等不靠抓落实。将便民为民工作根植于心,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端正服务态度、确保服务质量,切实为群众办事谋利。2014年,县局共接群众电话咨询1579次,其中车管业务电话咨询489次;案件、事故电话咨询90次;户政业务电话咨询405次。行政审批、行政许可(包括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咨询87次,其他咨询496次。受理公安民生服务在线群众网上咨询273次,均及时给予答复,咨询人满意。

三、温馨服务抓便民。对公开政府信息实行免费提供,无偿服务,全年公开的政府信息均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下一步,金乡县公安局将严格对照政务公开工作指南,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深化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增加工作人手。要进一步改善工作环境,强化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工作内生动力,进一步加强努力营造全局重视信息公开,积极发布信息的良好氛围。

 

金乡县公安局

2014年1月19日

金乡县公安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