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农业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7 15:42:3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金乡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贯彻《条例》通知精神,局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办公室牵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上报、更新、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各科室提供信息,由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统一发布,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进一步完善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各类信息公开按规定程序,及时公开;建立健全了以局各科室提供信息为基础,由信息员汇总收集各类信息,建立按规定程序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对涉及农业业务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收集、整理。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

三、及时维护,内容全面

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根据各科室的职能特点和业务情况,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对政务公开中各栏目的编辑、整理,以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及时准确发布内容,全年公开各类农业技术指导、强农惠农政策等信息167条,方便了群众办事和监督,改进了工作作风。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收到群众书面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支出和收费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今后,我们将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的更好,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

金乡县农业局

2014年1月27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