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国土资源局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7 15:45:24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中心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真实准确、廉洁高效、勤政便民”为目标,公正、便民、廉政、勤政为准则,实行政府信息公开,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情况作简要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制度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实施,一是加强领导组织建设。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规划和安排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相关科室具体开展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并根据班子调整和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及时收集政务公开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坚持送审制度。做到重大信息不经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签字不公示,一般业务信息不经分管领导签字不公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主动公开由本局掌握的政府信息362条。主要内容为本局工作计划、工作小结、工作动态、征地拆迁补偿费用发放使用情况、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等。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金乡县国土资源局网;二是金乡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本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7份。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

(二)改进措施

1.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调群众参与意识,同时也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监督。

2、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措施。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对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

金乡县国土资源局

二零一三年一月十七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