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商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21 11:01:0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局编制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12年金乡县商务局对相关项目进行了公开。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我局职责和机构、业务政策法规、重要活动新闻、办事指南等各个方面,切实做到了应公开的全部公开,公开内容真实具体,并对有关信息及时更新,方便群众了解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业务科室明确及时收集、整理政府信息,报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人员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公开信息均无偿提供。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2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都经过严格的保密审查,并及时进行监督检查。

八、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虽然积极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仍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各科室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强弱不一,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三是信息公开形式有待拓展。

在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努力:一是加强办公室与业务科室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二是加强培训,着力提高全局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开阔工作人员视野,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三是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九、需要说明事项

无。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