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物价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01 15:39:1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依据本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2009年,我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贯彻《条例》通知精神,坚持在全局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公开机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完善内部管理和考核制度对照条例的要求,切实抓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认真开展学习,规范公开内容。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定期进行经验交流,推广、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三)拓展公开领域,创新公开形式。积极完善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公开栏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按规公开政务信息,并接受公众监督,确保物价工作阳光操作,增强行政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09年,金乡县物价局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公开栏等渠道,主动公开信息70余条,其中业务工作类信息40余条,各类价格信息20余条,其他应公开的信息11“12358”价格投诉服务电话作为信息公开一个重要补充渠道,积极受理群众在价格、收费等方面的咨询投诉、建议,及时予以受理答复。2009年以来,我局已受理群众各类咨询、投诉、建议等共30余起,内容涉及政策法规、收费情况、意见建议等多方面信息,目前已全部圆满处理。

(二)公开形式

一是通过充分利用广播、报刊等各类媒体宣传公开物价工作信息。

二是通过在局工作场所设立信息公开栏,公开工作流程表、服务承诺、科室职能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 

三、我局2009年度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我局2009年以来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

五、我局2009年度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的政府信息服务收取任何费用。

六、我局2009年度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开展了审查自查活动,未有违规情况发生。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尽管今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深知,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创新,加强检查督促,加大宣传力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扎实有效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