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物价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02 11:40:5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依据本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贯彻《条例》通知精神,坚持在全局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公开机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完善内部管理和考核制度,对照条例的要求,切实抓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认真开展学习,规范公开内容。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定期进行经验交流,推广、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三)拓展公开领域,创新公开形式。积极完善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公开栏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按规公开政务信息,并接受公众监督,确保物价工作阳光操作,增强行政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金乡县物价局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公开栏等渠道,主动公开信息40余条。受理群众各类咨询、投诉、建议等共20余起,内容涉及政策法规、收费情况、意见建议等多方面信息,目前已全部圆满处理。

三、我局2014年度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我局2014年以来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

五、我局2014年度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的政府信息服务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我局2014年度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开展了审查自查活动,未有违规情况发生。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尽管今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深知,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二是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力争尽快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评价体系,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三是继续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网站建设,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