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审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22 18:17:2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规定,我局编制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限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是县委县政府政府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县审计局2009年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出信息公开初步意见,报分管领导审定后,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公开信息的发布工作。到2009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及时发布更新,圆满完成了县政府交付的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机关负责人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2009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我局的政府公开信息,我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及办理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2009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内容进行界定,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发布进行保密审查,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对信息内容保密性进行层层把关审核,并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我局的岗位风险控制体系,进一步明确责任。

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促进经济建设、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的一件大事来抓,并自觉结合业务工作把保密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机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在日常工作中,对所有预公开信息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查,确认不涉及保密内容才予以发布。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步入正轨,但与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明确,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

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

(一)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严格按照有关条例、文件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二)研究制订工作规范。尽快研究制定出可操作性强的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和信息公开内容,按规定公开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