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审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3 18:19:45

2011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审计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现将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11年金乡县审计局对相关项目进行了公开。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我局职责和机构、业务政策法规、重要活动新闻、办事指南等各个方面,切实做到了应公开的全部公开,公开内容真实具体,并对有关信息及时更新,方便群众了解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为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机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公开发布。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结合局工作实际,将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分解到各个科室。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每一条需要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的逐级审批,确保所有发布信息安全无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有机配合、强化管理的工作格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公开信息均无偿提供。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1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都经过严格的保密审查,并及时进行监督检查。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推行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当前我们的工作与群众期盼、与上级部门要求尚存在一定差距。诸如政府信息公开中信息分类有待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公开面还可进一步拓宽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省、市政府及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二)改进措施。一是要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纠正观念上的偏差,提高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运行机制,加强责任人员的素质建设,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三是积极落实相关制度和系统功能,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七、需要说明事项

无。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