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审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1 18:20:52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编制。

一、概述

2012年,金乡县审计局以主动公开为核心、强化载体建设为重点、完善公开制度为保障,继续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全面提升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规范和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在上级的安排部署下,认真按照相关规定,加强了对行政权力运行过程中的监督和政务服务,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建立起了行政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在有关会议上亲自部署,经常指导过问工作开展情况,分管该项工作的局领导切实负起直接责任,组织全局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办公室根据职责,认真做好协调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及网站信息发布、更新。

(二)制定工作方案。制定了《金乡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明确各科室工作分工与职责。

(三)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的程序与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到位。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与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创新上还需进一步提高。少数信息的更新不及时。有待于进一步探索和研究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长效的工作新机制。

2013年,县审计局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局实际情况和当前服务全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需要出发,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和培训,采取切实有效地措施,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为我县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