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财政局200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1-12 16:04:29


2008年,我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党在新时期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按照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机构,积极开展工作。

、概述

我局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了《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各我局的办公室责任机构,分管领导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在组织机构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保障。在工作中我们首先依据政府规范性文件厘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目标,经过努力,本年度取得了一定成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8年全年主动公开信息50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8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度,我局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们认为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还不够深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较为繁多,梳理工作量大需要一定的时间,还需进一步增强工作力量,需要指定专门人员进行处理;三是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时间还不长,很多人了解还不够,再是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和技术上的原因使得网上咨询、查询、办理、审批的事件数量还不多。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准备采取如下解决办法:一是继续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广泛的公开权利人知道以各种形式获取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落实力度;三是研究制定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奖惩制度,将责任落实到具体科室。

金乡县财政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