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财政局200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11 15:58: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金乡县财政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月1日起至2009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贯彻《条例》通知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主要特点是: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形式丰富多样,主动公开意识增强,公开内容重点突出。尤其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能够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法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51条。

、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9年度,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0

、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问题包括:

1、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板块不准确

一些公开的政府信息上传板块有误,造成该问题主要原因是部分科室在一些需要公开的文件应当归属于哪一板块的问题上拿捏不准,出现了错误判断;

2、公开流于形式

随着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的逐步扩大,短于人力、物力的科室疲于应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加之科室原有工作的考核任务,导致科室简化了信息公开形式;

在接下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逐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增强其业务能力;二是研究增加相应人力、物力,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

金乡县财政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pdf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