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胡集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1-06 13:13:2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08年胡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镇政府200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取政府网站网上公开形式。2008年胡集镇政务网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2条,除了网上公开形式,镇政府信息还通过公开栏、报纸、电视等形式公开,内容涉及政府工作方案、政府采购、公务员招考、干部任前公示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全年度本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予以改进:

(一)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提高行政透明度。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加大有关办事方面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

(二)进一步加强公开载体建设,方便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推进基层场所建设,着力推进公开渠道向社区基层延伸;加强公共查阅场所建设,加强网站规范化建设,使查阅内容更加丰富,查阅方式更加便捷。

(三)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定期自查政务网站上的信息公开情况,及时纠正更新变动信息,保证信息的及时真实;加强新闻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