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胡集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05 12:00:25

一、概述

2010年,胡集镇认真贯彻执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提高政府服务水平,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营造了公开、便民、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要求,对2010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形成《金乡县胡集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在我镇政务网站上公布。

二是完善镇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栏目。为进一步提高镇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我镇对网站进行版面改造和栏目升级,提高系统功能,规范栏目设置,完善栏目内容。

三是规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按照《条例》要求,我镇对政府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形式、程序,以及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答复等各个环节作出了详细规定,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工作流程的一个重要环节融入业务工作之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0年底,镇政府共发布信息1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全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宗。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规范、监督机制进有待一步加强等问题和不足。今后,我镇将采取以下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认真制定2011年全镇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使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加强对镇政府门户网站的完善和管理,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方便群众查询政府信息。

三是继续办好政府热线,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强化社会监督。

四是加强与各村、各部门的联系,及时发现及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增强工作针对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