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0 11:49:56

金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依据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贯彻《条例》通知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主要特点是: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形式丰富多样,主动公开意识增强,公开内容重点突出。尤其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能够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法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建立各科室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确定了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工作制度。根据上级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尽快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制度规范,明确规定的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信息公开要求,对各类信息进行整理,科学地划分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初步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包括: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

  (三)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热点问题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客观、准确、规范发布有关信息,同步公布已经采取的处理措施和进展情况。加大食品药品行政审批、执法检查、案件处理等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做好重点整治工作信息公开,围绕药品、保健食品等公众尤其关注的问题,公开重点治理整顿的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及形式。我局通过对2008年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梳理和编目,主动公开65条政府信息,并在我局机关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布我局机构职能、内设科室、办事流程、联系方式等公开信息,接待群众咨询和查阅信息。

  (二)设立公开平台。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县建设了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打造权威、全面、方便、快捷的网上政务服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利用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极大地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效增强了政府的办事和服务效率。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08年,我局没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08年,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我局未有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在信息发布之前,审查工作分别由信息员、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及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信息是否属于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及公开后是否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审查,并就是否公开做出审查结论,2008年,我局没有发布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七、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为加快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对所属事业单位稽查大队的信息工作进行定期的约稿,由局办公室进行修改、定稿和发布。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政府信息实行了依法、及时、有效公开。但也还存在着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等问题。

  2009年我局将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进一步完善机制,规范流程、强化措施等方面,确保政府信息工作及时、全面,今年将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二)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三)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公开信息的更新维护制度,加快完善信息报送制度,促进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二〇〇九年一月十一日

  附件1:

2008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金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本年共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65

其中:1.各部门、单位公开信息数

65

  2.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公开信息数

0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0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0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0

  3.当面申请数

0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不予公开数

0

  4.其他情况

0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1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0

十、设置政府信息查阅点数

1

其中:1.各部门、单位

1

  2.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十一、查阅点接待人数

0

其中:1.各部门、单位

0

  2.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0

十二、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

0

  (1)各部门、单位

0

  (2)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0

  2.兼职人员

1

(1)各部门、单位

1

(2)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0

十三、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0

十四、参加组织的学习培训人员数

0

单位负责人: 李云 填表人:张军峰 联系方式:3171897  填表日期:2009 年1 月 11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