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15 08:38:5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县发改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实现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积极参加县政府组织的培训,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条例》。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办公室负责人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0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没有涉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没有相应的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因此,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六、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我局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信息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和督查落实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培训提素质。就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填报规范及报送要求等开展宣传培训,增强相关人员尤其是各处室信息员全面搜集、准确提供政府信息的能力。 

二是强化督查抓落实。办公室每月通报一次各处室收集、报送政府信息的数量及质量等情况;进一步增强各处室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

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