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9 08:47: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有关规定要求,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编制了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2年,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条例,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程序规范、责任到位,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办公室结合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通盘规划,确定信息工作思路、重点和措施,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穿于各项业务工作中去,作为自觉履行为领导当好参谋助手职责的重要途径。做到有领导负责,有专人落实,有量化指标,有工作制度,有检查考核,有奖惩措施,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

(二)建立完善各种规章制度。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上台阶、上水平,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使信息公开工作实行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实行科学管理。一是目标管理责任制。不同科室按照职责范围和信息量来源大小,分别确定不同的任务和指标;二是重要信息必报制度。对突发性事件、重要社会动态以及其他重要紧急情况,随时发生随时报送,并续报事态进展、处置措施和原因、后果以及汲取教训、开展工作等情况;三是定期通报制度。对各科室信息报送情况、采用情况每季度通报一次,将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纳入科室年终考核。四是健全内部受理投诉、监督查处机制。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务公开投诉受理及日常监督检查。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信息的更新速度还有待提高;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条例规定,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法定化、规范化、常态化、便民化,认真抓好以下各项工作:

1、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业务科室的沟通,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积极发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协调组织作用,调动各科室的积极性,建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2、进一步加强栏目内容建设,加强内部专业协调,提高商务服务功能。拓展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3、进一步加强对我局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基本知识的培训和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意识和能力。

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