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3 08:50: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开展,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具体组织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各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统一发布。

(二)建立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为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修订完善了《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原则,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着重跟踪国家和省、市发改委信息动态,发现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信息,立即下载,并及时主动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收到群众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有的信息实效性不够强,流于形式,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丰富公开形式,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