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7-01-26 11:11: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特公布2016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我单位联系,联系地点:府前街1号,联系电话:0537-8721665,电子邮箱:fgj8721665@126.com。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高度重视,健全工作机构。根据《条例》有关规定,指定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1名领导为分管领导,落实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工作机构具体职责是:具体承办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维护和更新本单位公开的政府信息;组织编制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起草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程;本单位规定的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其他职责。

 

  (二)完善机制,抓好规定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严格按照《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务公开制度》等制度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规范的依申请公开操作规程;一般政府信息发布要经科室负责人、业务分管领导、政府信息公开领导逐级审核,重要信息还要经主要领导审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形式:金乡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2016年本局在政府网站共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涉及工作动态、项目审批、通知公告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2016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目前上级未出台具体收费规定)。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2016年度有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信息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2.宣传力度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了解。

 

  (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继续重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梳理有关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明确职责,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