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水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0 10:01: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形成本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的统计数据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贯彻落实《条例》、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2017年济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金政办发〔2017〕20号)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部门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2017年我局针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二)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具体经办”的工作机制。各科室负责人为本科室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的第一责任人,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组织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更新、维护、审核和依申请受理工作。同时,加强经办人员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能力。

(三)加强规范建设。对各科室整理上报的公开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建立按规定程序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对涉及水利业务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收集、整理。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政府网站、报刊、电视、媒体网站、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务信息236余条。其中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条。

三、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务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县水务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具体表现在: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完善网站栏目内容,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强化督促检查,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督促检查作用,做到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

金乡县水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