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教育体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4 17:14:5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组成。

一、概述

金乡县教育体育局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文件和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按照推动政务规范、透明、廉洁、高效运行的总体思路,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及时在网上发布和更新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促进了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金乡县教体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结合实际,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及时上报公开内容,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二)规范公开程序。实行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对公开的信息按照“谁发布、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对不涉密信息面向社会主动公开,主要包括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办理程序,及时发布教师资格认证等有关事项,及时公开、随时发布、更新教育和学校工作动态。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统计、业务工作、统计数据、规范性文件等。主动公开工作动态105条,教育新闻87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主要通过三种方式发布政府信息。一是在金乡教育布,二是积极参加并认真做好“行风热线”上线工作,就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进行政策解答;三是做好网络发言人工作,并认真答复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四、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取或减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程序,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责任制。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切实做到审查工作有领导分管、有机构管理、有专人负责,防止保密审查与政府信息公开发布脱节。目前,县教育和体育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尚未出现过失密、泄密事件。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还不够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下一步要逐步使机关各科室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全面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有时公开内容不全面,内容更新不及时。下一步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九、需要说明事项与附表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月1日起至201512月31日止。

金乡县教育体育局

2016年1月14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