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0 15:34:4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和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我单位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举报和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31月1日至2013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金乡县政府门户网站

www.jinxiang.gov.cn)查阅或下载。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纳入年度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由主要领导牵头推动,由局办公室总协调,共有工作人员2人(兼职),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了各科室的工作责任。根据有关要求,我局严格依照政务公开的内容和标准,对相关项目进行了审核公开。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我局职责和机构、业务政策法规、重要活动新闻、业务办理流程等,切实做到了应公开的全部公开,公开目录、公开内容真实具体,并对有关信息及时更新,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动态类信息主要包括我局机关和基层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培训情况、国家有关人口计生的法律法规等。

政府机构类信息主要包括计生局主要机构、主要职能和联系方式。

政府文件主要包括计生局管理制度、运行制度、各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等。

财政信息类主要包括三公经费、预算、决算等。工作报告类,主要包括2013年各科室各类项工作报告。

在公开形式上,以网上公开发布为主,以印发文件、接受咨询等其他形式为辅,并按要求编制了政务公开目录。特别是为了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除了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外,还通过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在服务窗口派发宣传单、接受电话、来访咨询、墙报宣传栏、设立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多种途径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和宣传,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并取得了显著效果,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举报和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单位严格遵守“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处理好保密与公开的关系,严格落实政府信息收集、整理、编辑、审核、发布、更新等方面规定,确保做到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出现失密、泄密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问题:部分公开内容时效性有待加强。

2、改进措施: 为此,我局下一步将按我区政务公开总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公开职责,加强信息报送,确保各类文件、信息的时效性,具体措施如下:

  (1)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管理。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特别是加强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工作责任落实和定期考核通报,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深入调动全局人员的积极性,按时按质完成区有关部门布置的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任务。

   (2)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组织相关负责人员,通过业务学习会、工作互相评价、参加相关培训等形式,充分了解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程序和技巧等知识,切实深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 


金乡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2014年1月20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