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28 11:00:45

2010年,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按照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的原则,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转变人社部门职能,推进政务公开,提高工作效率。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2010年,我局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具体负责,办公室督促协调、各科室(单位)负责落实,局内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有信息公开工作专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

(二)突出信息公开工作重点

及时发布工作进展情况等。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60余条。一是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在网上公布了我局内设机构和局属事业单位的情况,公布了机关科室的主要职能。二是服务指南和办事程序。公布了我局对社会服务的办事程序。三是工作动态信息。在网上及时公布我局人社工作动态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0年度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单位2010年度无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例。

五、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存在的问题: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改进办法: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