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王丕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2 09:27:54

本报告由王丕街道办事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编制。

本报告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内容。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中国·金乡”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inxiang.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王丕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济宁市金乡县王丕街道办事处府前街1号,联系电话:0537-8891001)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王丕街道有效利用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扩大公开范围,规范发布形式,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按规定及时公开现行文件,增强时效性。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8条,其中镇街文件、城乡规划、计划总结等8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街道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办理依申请公开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一是不断加强领导,确保内部协调有力,相关数据和情况做到应报尽报,全面准确;二是明确责任,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机构法定责任主体及工作职责;三是夯实基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答复、审核等工作制度,发挥好政府信息公开对于政府工作的监督、规范作用;四是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重要作用的认识,切实提高工作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实效。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我街道及时在网站、单位政务公开栏等公开各项工作,经常性更新镇街工作动态,丰富信息资源。

(五)监督保障情况

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行首问责任制,坚决杜绝推敷衍行为。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镇通过认真查找,深入分析,工作中主要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2022年,我镇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加大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

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比如随处可见的热线电话,邮箱,群众意见箱等,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费情况

2021年度,王丕街道办事处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二)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

王丕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是健全组织,责任到人

为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有序、顺利开展,成立了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办事处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党政办公室,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沟通、对接工作。

街道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配齐配强了专职工作人员,整合了力量与资源,加强了与新闻媒体、网站等沟通协调;并列出财政专项经费,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拓展渠道,规范操作

为了确保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扎实稳定开展,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编制了王丕街道政务公开指南和政务公开目录,确定了政务公开具体内容,并开展了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气、供水、供电、公共交通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街道各部门、单位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提高指南及目录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将重大决策、重要事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公开和执行情况,工程招投标等情况,项目审批、资质审查、证照办理的程序和需要的相关资料,及时通过政府网站、政府公告、公开专栏等形式向社会进行公开发布,并对变更信息及时更新。同时,在政府网站上开设了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专栏,方便公众通过网络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是督导调度、绩效考核

对照通知要求和配档表所列任务,逐项查看落实情况,督促各部门单位快推进、严落实,确保活动各个环节、各个步骤都不走样、不偏离。街道加大督查力度,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做到各项任务目标化、所有目标责任化。对进度快、落实好的给予通报表扬,对抓得不紧、措施不力、效果不好的,提醒约谈并在全街道通报批评,切实形成任务层层压实、压力层层传导的责任体系。

【word版】王丕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音频版】王丕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PDF版】王丕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电子书板】王丕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图文版】王丕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