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旅游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20 10:30: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况

今年以来,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内容,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政务公开内容,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二是规范公开流程。配备专职人员,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方便公众上网咨询、查阅。

三是拓宽公开渠道。为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我局积极利用现政府网站、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对外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的问题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政策解读,开拓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金乡县旅游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