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文物旅游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21 13:10:2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单位成立了县文物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统筹安排部署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工作人员努力学习和熟练掌握本职业务知识,熟知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教育培训。 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单位把政务公开工作与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开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教育,提高干部全心全意为旅游行业服务的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单位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我单位没有发生正式提交申请要求公开信息事项,也没有产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我单位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支出和收费    

2010年,我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认识不够到位,公开内容时效较慢;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整改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金乡县文物旅游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