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文物旅游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1 15:53:44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编制本报告。

一、概况

2015年,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做到以信息公开促进文物旅游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局重要职责,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审查,强化源头管理,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5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审核、发布、监督等工作,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完善了人员分工,认真梳理信息,实行甄别信息、编制目录、全文发布工作制;规范内部流程,实行拟文科室、办公室和单位领导三级审核制;明确公开责任,实行投诉处理、信息反馈、责任追究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公开信息125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75条,其他方式公开2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接到涉及因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信息公开内容范围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等。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得当、运作规范,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继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金乡县文物旅游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