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文物旅游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5 15:31:19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编制本报告。

一、工作概述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金乡县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从全局出发,着眼长效,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2018年,县文物旅游局公开信息83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条。

二、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接到涉及因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从自查情况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比较到位、工作认真,较好的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如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图片较少等。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健全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二是稳步推进主动公开信息工作,扎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三是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和宣传工作,提高我单位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提升其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五、2018年度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79号、91号政协提案,收到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积极与代表们进行沟通。按照我局工作职能研究了具体方案,并与代表进行了回复,代表们均表示满意。

六、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落实情况

(一)召开会议。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通知精神,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担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由局信息培训中心担任日常工作机构,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宜。

(三)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做好了局承担的新旧动能转换和“放管服”改革等各项政务公开相关工作。

金乡县文物旅游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