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金融工作办公室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9 09:13:32

为提高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务公开情况概述

2014年,我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切实推进全县金融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我单位明确各科室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抽调专人,重点对金融工作中的政府信息,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清理并及时发布。工作中,狠抓落实,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我办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4年12月31日,我办公开党务政务信息量22条,平台累计公开22条。公开的内容有:1、领导分工、工作职责;2、重大决策、规划、文件等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3、全县金融运行形势分析、银企对接开展情况、金融工作动态、工作信息等;4、全县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金融法律法规建设、民间资本规范管理等系列举措。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报告时限内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时限内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认真总结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不平衡;2、资料处理不够及时;3、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下一步,我办将按照《条例》和上级的要求,结合我办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1、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工作责任,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培训,提高领导及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2、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公开意识,提高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政策的知晓度与参与率,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法律职责及权利义务,规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相关工作。

3、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办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照信息按照目录进行逐条梳理分析,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金乡县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5年1月15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