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19 11:59:23

金乡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金乡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我局按照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0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金乡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重视,责任到人。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在主任办公会议和专题会议上进行安排部署。专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网上填报、发布等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重点抓、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格局。 

    (二)健全机制,规范操作。制度是工作开展的保障。我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公开、透明、准确的原则,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从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详尽具体的规定,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及时编制发布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在金乡县人民政府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还公布了统计局领导分工、机构职能、联系电话及电子邮件。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度,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情况 

    根据我们初步统计的数据,在2010年度共受理网上来件咨询10件,答复10,结案率100%。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又较好地服务了公众。但是仍有一定差距: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为此,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严格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二)严格信息公开程序。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的程序和责任,严把保密、程序审查关。   

    (三)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日常维护。我局将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的日常维护工作。

金乡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2011年1月4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