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9 11:55:28

金乡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金乡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编制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金乡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37-8708386。

一、概述

    金乡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由局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 

依据《条例》和金乡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度,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情况 

    根据我们初步统计的数据,在2012年度共受理网上来件咨询18件,答复18件,结案率100%。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不断完善、不断创新的长期过程。目前我局的工作还存在不少有待完善解决的方面,特别是公开信息量还不够大,与社会群众沟通交流渠道还不够便捷,网站内容还不够丰富,制度规范还不够健全完善等等问题。 

今后将在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统一认识,认真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贴近环卫工作实际,贴近百姓信息需求。进一步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要求,重点从制度完善和丰富信息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真正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把建设透明、公开、高效政府的目标落到实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乡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2013年1月12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