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0 10:23:05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金乡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我局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6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大力推进信息公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之外的信息,如实及时公开。

遵循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进行保密审查。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程序,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

     (三)遵循公正、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坚持追究责任与改进工作相结合、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坚持公正、公平、实事求是的原则,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制度。

     (四)遵循透明、廉洁、高效的原则,加强社会监督评议。坚持行政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内部评议和社会评议相结合,建立健全了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在金乡县人民政府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还公布了统计局领导分工、机构职能、联系电话及电子邮件。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度,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部分科室还没有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行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宣传力度所限,群众上网查询、咨询、的事件数量还不多。为此,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督查,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深入了解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加大对政务公开办事公开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办事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的质量。

    2、加强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开水平。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充分发挥网站的功能,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促进公文类信息公开与办事项目公开的有机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3、扩大宣传,进一步提高公开知晓面。可通过印发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服务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面。

金乡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2017年1月10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