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招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24 15:10:5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0年,金乡县招商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等文件要求,紧紧围绕招商发展大局,紧扣社会关注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和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制度完善、内容扩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为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机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公开发布。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结合局工作实际,将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分解到各个科室。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每一条需要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的逐级审批,确保所有发布信息安全无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有机配合、强化管理的工作格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公开信息均无偿提供。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0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都经过严格的保密审查,并及时进行监督检查。

八、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及时更新发布信息工作有待于进一步加强。2、对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定的误区。少数人认为只要工作搞好了就行,不必要进行公开。

在今后的工作中,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予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加强管理,完善信息采集、编审、公布制度,确保各类应公布的政府信息能够及时、科学、完整的采集、编审和公布。三是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切实抓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出成效。

九、需要说明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