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投资促进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31 10:23:37

 

金乡县投资促进局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金乡县投资促进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 、概述

2017年,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在局党支部领导下,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办公室组织协调,成立各职能科室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并把政务公开列入全年工作目标,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7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公开目录包括以下内容: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各科室职能、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

  (二)公开形式。坚持通过金乡县政府门户网站中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金乡县投资促进局网站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并开设了金乡县投资促进局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加强了通过网络新闻媒体公开信息的力度,使广大百姓能够便捷、高效的获知目标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百姓的效能,并实现宣传金乡招商工作与公开金乡招商信息的双赢。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至2017年底,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24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7年,投资促进局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包括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招商引资政策法规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和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均免费提供,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在公开政府信息前,我局依照《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进行审查,确定是否予以公开。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对公开信息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合法合规。我局全年未出现违规公开政府信息的现象。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系统的、长期的工作,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尚存在不足之处,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数虽然大幅增加,但仍不能满足公众的需求,与县政务公开办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仍不是专职人员,日常工作较为繁重,时间无法保证,与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树立正确思想意识,严格按要求公开信息,同时要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及时总结政务公开经验和方法,扩大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把政务公开推向深入,通过扎扎实实地把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促进了招商引资工作的长远发展。 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的收集、审核、报送以及公开的运行流程,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的考核、评议和监督等长效机制,努力把我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金乡县投资促进局

2018205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