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26 08:41:4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现公布始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7部分组成,内容涵盖2011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1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按照我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工作人员,同时强化了工作责任,各业务科室组成具体工作部门,部门负责人负责信息公开的实施和协调工作。在具体工作实施过程中,各科室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制度,对上网发布信息的采集、分类、录入、审核等工作采取了相应的流程,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是规划计划、文件、业务工作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11231日,我局未收到公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11231日,未发生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各股室坚持按照规定进行操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效率进一步提高。但还存在一些问题:由于我局人员偏少,平时工作量大,导致信息公开工作人手少,信息公开速度不够快。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加大督办力度,敦促各相关科室认真梳理信息,做好分类公开的各项工作,及时公布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公开的内容按县政府的要求,及时更新。

二是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争取有更多的资金投入,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和科技设备,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予以公开。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

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