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公安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8 09:53:33

 

2012年来,金乡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要求,深化警务公开,倾力打造“阳光政务”,积极采取可行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今年以来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如下:

一、情况概述

2012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公安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健全机制、拓展领域、挖掘潜力、完善形式,积极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正轨,我局专门成立领导机构,健全公开制度,严格奖惩,积极参加教育培训,督促落实信息任务。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公开方式灵活多样,信息内容丰富,公开效果明显,群众满意度高。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公开栏、宣传资料等渠道公开机构职能类信息890余条,法律法规28条,办事指南16条,表格下载9条,常见问题120条,工作动态类信息960余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186条,其他信息32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主要通过金乡县政务信息网站和我局门户网站“金乡县公安局民生服务在线网”、金乡公安微博、qq群等宣传公开我局公安工作信息。

金乡县公安局公众信息网设立“党务公开专栏”、“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专栏”“热点问题”、“要闻报道”、“交通安全”、“便民窗口”、“警方提示”、“公安视频”等栏目,向社会公开信息,征求意见建议。

2.公开栏

在群众办证大厅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人员一览表、工作流程表、服务承诺、科室职能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同时通过组织开展“百警联村”、“百警驻企”、“百警进社区”、“大走访”、 “110主题宣传日”、“119消防宣传”、 “法制进校园”等形式在县区及有关村镇设立宣传台、印制、发放警务公开知识。

3.广播电视报刊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广泛开展公安信息宣传和信息公开工作。 

三、其他信息公开情况

2012年度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不涉及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不涉及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工作机构有待进一步健全。由于政务信息公开人员为兼职人员,对全面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一定的影响。

2.开展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不足。各单位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工作不够积极主动。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2.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积极创造条件设立专职信息人员。多渠道筹措经费,增加投入,着力改善办公条件。

3.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努力营造全局重视信息公开,积极发布信息的良好氛围。

4.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以“三百工程”、“大走访”活动相结合,通过各种措施,形式多样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2012年金乡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doc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