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公安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3 11:20:03

  2016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金乡县局深化警务公开为核心,倾力打造“阳光政务”。积极采取可行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体系。2016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公安工作重要议事日程。适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指挥中心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管单位,统一指导、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志东牵头,抽调档案科苏明云、秘书科陈东、科技科赵琳三名同志兼职办公室工作为人员。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运行。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将持续做好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把提升工作水平纳入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工作目标和计划。落实《金乡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规定(试行)》、《金乡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金乡县公安局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办法(试行)》、《金乡县公安局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试行)》、《金乡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公开的职责、审查、程序、备案和监督。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2016年,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举办民警信息公开培训班1期,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及规范工作。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丰富,贴近民生,服务群众,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截至2016年12月8日,在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累计审核发布信息1523条,公开数位居全县县直部门考核序列第二名,2016年新增经审核发布的信息188条,公开数位居全县县直部门考核序列前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通过金乡县政务信息网站和我局门户网站“金乡县公安局民生服务在线网”、金乡公安微博、微信群等及时宣传公开我局公安工作信息。其中在金乡县政务信息网,按年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以政务动态、概况信息和法规文件等信息为主。

  (三)信息公开形式。公开了金乡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邮编、电话传真等。从主动公开的形式看,县政府网站起到了第一平台和主渠道作用。同时我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广泛开展公安信息宣传和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在政府网站开通了依申请公开入口, 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6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宜。不涉及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等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和减免费用。

  五、保密审查情况

  2016年以来,严格保密审查、逐级审核发布等制度,努力提高政府信息界定、保密、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及政策咨询等业务的水平。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年度报告情况

  按年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报告,2015年度报告经县政府信息中心审核于2015年12月发布。2016年度报告起止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拟于2017年1月经县政府审核后发布。

  八、公众满意度情况

  我局认真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满意度调查工作。报县政府信息中心审核发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公众满意度调查拟于2017年1月经县政府审核后发布。

  九、下步工作

  1.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2.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畅通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各种措施,形式多样的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3.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和工作规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监督保障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依法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金乡县公安局

  2016年12月8日

金乡县公安局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