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做好第二批“蒜都和谐使者”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4 16:02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分享

各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园区(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县直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实施“蒜都人才计划”打造区域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金发〔2017〕15号)规定,今年将开展第二批“蒜都和谐使者”推荐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选拔范围

在农村、社区基层从事社会福利、困难救助、慈善事业、矛盾调处、权益维护、心理疏导、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人口计生、行为矫治等社会服务与社会管理领域工作的人员,均可作为推荐对象。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在此次推荐范围内。

二、推荐选拔条件

“蒜都和谐使者”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热衷社会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业务能力、敬业精神,业绩突出、影响力大、公认度高,为社会管理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能够熟练运用社会工作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行业管理知识,具备比较丰富的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经验,工作成效明显;

2能够综合运用各种社会工作方法,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服务,处理各类复杂问题,维护服务对象合法权益,服务对象评价高;

3能够整合、运用相关社会服务领域资源,拓展社会服务领域,提高社会服务质量,成效显著;

4能够指导其他社会工作者开展社会工作,帮助提高社会工作水平和能力,具有示范带头作用。

三、推荐选拔数量

全县共选拔“蒜都和谐使者”10名左右。每个镇街、园区(景区)、部门推荐名额3名。同时要严格把关,确保推荐人选质量。获得县第一、第二批优秀社会工作人才、首批“蒜都和谐使者” 的人选不再重复推荐。

四、评选程序

推荐选拔要严格程序,增加透明度,保证推荐选拔工作的严肃性。推荐人选按标准条件好中选优,推荐方法实行自下而上,逐级选拔。

1、申报。一般由所在单位推荐,也可个人自荐,填写《“蒜都和谐使者”推荐表》,并提报相关成果材料和业绩证明,报所在单位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对申报人员进行初审,查证、核实成果和业绩,提出申报名单,连同有关材料一并报县民政局。

2、初审。县民政局对推荐人选的有关情况进行审查、遴选,提出参评人选。

3、评审。县委组织部会同县民政局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对参评人选进行综合评审,提出“蒜都和谐使者”初步人选名单。

4、考察。组织考察组对初步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并征求纪检(监察)、信访、计划生育等有关部门的意见。

5、公示。根据考察结果,对拟定人选在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和人选所在镇街同时公示,公示期7天。

五、申报材料

(一)《“蒜都和谐使者”典型推荐表》一式3份,A4打印纸正反面打印(电子表格从jxxmzjsgpx@163.com下载,密码:8721051)。

(二)社会工作专业技术成果(案例)一式3份。案例内容包括:背景资料和案例来源、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对于问题的对策预估、初步服务方案设计、服务介入、中期评估、方案进一步的推进状况、结案、终期效果评估、社工总结及反思。

(三)申报人员代表本人业绩的各种奖励、荣誉等材料的复印件一式3份。

申报材料(附电子版)请务于2019年11月15日前报送金乡县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工作科,联系电话:8721827;邮箱:jxmjzz@163.com。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蒜都和谐使者”选拔工作,是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重要举措。选拔培养一批职业素质高、工作卓有成效、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专业社会工作人才,有利于优化社会工作人才的成长环境,扩大社会工作影响,充分调动社会工作者的积极性,对于解决社会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组织实施。

(二)坚持标准,确保质量。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真正把思想品德高尚、群众广泛认可、有良好口碑和声誉的社会工作人才推荐上来。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选拔范围和条件、选拔方法和程序进行。要坚持“三个优先”的原则,即优先推荐在社会工作领域享有良好声誉,社会关注度较高,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人选;优先推荐能够综合运用各种社会工作方法,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服务,处理各类复杂问题,为所在单位、地区和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选;优先推荐年富力强、有创新精神,长期在城乡社区等基层单位从事社会工作服务的人选。

(三)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各项政策规定,使“蒜都和谐使者”评选活动深入人心,深入基层社区,充分调动广大社会工作人才参加评选的积极性、主动性。要通过“蒜都和谐使者”评选,进一步宣传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附件1.“蒜都和谐使者”典型推荐表.doc

附件2.推荐“蒜都和谐使者”基本情况汇总表.doc

中共金乡县委组织部

                                金乡县民政局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