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最美金乡 文明有我”金乡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摄影展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8 14:37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全面展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果,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最美金乡 文明有我”金乡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摄影展,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摄影作品。

一、征集主题

最美金乡 文明有我

二、组织单位

主办:中共金乡县委宣传部

          金乡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

          金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金乡县摄影家协会

三、征集题材

通过摄影作品反映金乡县创城文明城市的新变化、新成果。图片反映主要内容如下:

1、争做文明人

道德模范、文明家庭、金乡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典型人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校园、乡村少年宫等主题实践活动);行业窗口、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等典型团体;网格员、志愿者开展的倡导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便民利民服务、送温暖献爱心等文明活动、礼让行人;文明诚信商户、诚信市场等倡树诚信的文明店铺;文明随手拍、礼让斑马线等文明瞬间;报栏、公园、广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含有公益广告内容的场景。

2、建最美城市

城市建设:如公共环境、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节能减排项目、农贸市场整治、城乡结合部环境等;

城市设施:如道路、管网、绿化、棚改、污水治理、河流水系等建设、公共厕所;

公益性文化场所:如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宫、奥体中心、公园广场、人防工程等公共设施。

3、展文明风采

各级文明单位,交通(如县公路局、县交运局等)、医院(如金乡县人民医院等)、学校(金乡一中、济宁教育学院、县职业中专、县实验中学、金曼克中学、县育才学校、县实验小学等)、企业等,文明行业(如公安、交通、城管等)、文明社区(如金乡街道金西社区、金乡街道春秋社区、金乡街道金山社区、金乡街道高尚社区等)、文明村镇(如城乡环卫一体化、移风易俗、文化大院、村民大舞台、文明新风、厕改厨改)、文明窗口(如银行、电信、邮政营业网点,政务审批大厅等)、街道综合文化站,以及宾馆、饭店、网吧、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讲文明、树新风的图片。

4、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

春节、清明、端午、重阳、中秋等传统文化节日开展的文明活动;

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六进工程);      

国学经典诵读系列活动;

体现建成区历史文化名胜和文物古迹:如文峰塔、奎文阁、奎星楼等金乡主城区各景点与人们现代生活关系密切关联的图片。

四、征稿范围

凡摄影爱好者均可按规定时间、要求上传作品参赛。

五、征集时间

截稿日期:2019年12月6日。

六、作品评审及作者待遇

征稿结束后,主办单位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获奖及优秀作品将给予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

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10名;

                 优秀奖20名(幅)(等级奖不重复获奖,优秀奖可重复获奖)。           

七、投稿说明

1.作品须主题鲜明,能充分展示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和创建成果。

2.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拍摄的原创作品,不得进行数码或其它形式的二次创作、加工、合成。

3.每位作者投稿不超过15件,彩色,单幅、组照均可,一组组照视为一件作品,限8幅以内。图片为jpg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5M。手机拍摄的照片不限大小,请用最高像素发原图。

4.投稿作品请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

5.投稿方式:作品一律通过电子邮箱投稿。邮箱:317215428@QQ.com

八、注意事项

1.入选作品要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组织方,逾期者视为放弃入选资格。

2.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负责。

3.凡投稿者,均视同意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定。凡不符合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咨询电话:1328725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