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退还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度多缴纳医疗保险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1 14:40 信息来源:金乡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分享

金乡县灵活就业参保人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疫情期间,为缓解企业和个人缴费负担,促进就业大局稳定,我市出台多项优惠措施。我单位根据《关于转发鲁医保发[2020]15号文件进一步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费率的通知》(济医保发[2020]3号),针对2020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疫情期间多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予以退还。

按照市统一退费要求,我县医保中心积极提取涉及退费人员的信息,并从医保系统中生成退费单据。经核实我县共涉及退费人员2119人,退费金额为1219588.31元。退款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批量集中退费。2020年12月11日至2020年12月15日,集中批量退费,无需个人申报,把退费金额返还至个人社保卡金融账户中,如需了解退费信息可于2020年12月15日后至个人社保卡所属银行查询。第二阶段,现场申报退费。第一阶段批量集中退费失败的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与12月15日后到政务服务大厅二楼医保经办窗口办理退费。


 

金乡县医疗保险事业中心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