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提示
发布日期:2020-12-31 10:49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加之元旦、春节将至,高校学生、在外务工人员等返乡因素,人流物流大幅增加,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节日,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向全县人民温馨提示如下:

1.建议“双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必须跨区出行时,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妥善保存出行票据以备查询。随时关注疫情风险等级调整,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

2.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等生活方式。提倡家庭每天都开窗通风,做好日常清洁消毒。

3.提倡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尽量减少聚餐活动,聚餐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婚丧嫁娶从简,同时向所在村居报备。

4.返金高校学生、务工等人员,提前3天向社区详细报备信息,如实说明所在地区是否属于疫情中高风险区,是否进行核酸检测,有无接触史,返回时间,返回方式,目前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

5.慎购进口冷链食品。请广大群众不要网购进口冷链食品,现场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仔细查看商家是否有核酸检测等证明,无证明食品不要购买,并积极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6.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具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金乡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

2020年12月30日